紫砂学院

  • 中国唐卡佛像一站式服务平台
大圣唐卡 >> 大圣唐卡学院 >> 寻佛之旅 >> 佛教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佛教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时间:2023-03-14 来源:大圣唐卡

在这个喧嚣的世界中,很多人希望获得内心的平和与安宁,佛教文化和艺术为我们提供了一种追求内心平静和自我升华的方式,让我们在艺术境界之中,感受宇宙和灵魂的共鸣。佛教神话中有大千世界小千世界之分无尽的世界是如何构架

传说,佛教神话中的世界中心是一座由水晶金银和各耀眼晶石组成的高山此山叫做须弥山”,是整个世界的核心。须弥山的底部是一个由气与风组成的“风轮”风轮上有大量的水这一层叫水轮水轮上方是一个沉重的金轮。

image.pngimage.png

金轮上方是众生栖身之所,这里以须弥山为核心,有八座环形山峰,每座环形山峰都被一层海水隔开四大洲人类生活在最外层的海水中。

四大部洲是西牛货州,东胜神洲,南瞻部洲,北俱芦洲部洲周围环绕着八个小陆地,称为八中洲。除了小陆地,还有无数大小不一的岛屿。四大部洲的人由于福不同,福运寿命也不一样。一般来说,普通生活在南瞻部洲,经历生、老、病、死,一些福报较深的人出生在北俱芦洲,寿命千岁,无忧,这里被称之为四天王天须弥山半山腰有四座山,由四天王控制,便于四大部洲的管理。

四天王天上方是忉利天由帝释天等众多天神管。帝释天住在须弥山山顶最中央的宫殿帝释天宫的四个方向各有八个天之城。因此,天利天也被称为三十三天。忉利天的顶部是漂浮在须弥山上的天界共分四层,首层是夜摩天,也叫离诤天,这里远离阿修罗帝释天之间的战争

image.pngimage.png

夜摩天上方是兜率天,分为内院和外院。福报天人们生活在外院,内院是弥勒佛等待轮回转世修成未来佛的地方,叫弥勒净土兜率天再往上一层是乐化天,这一的天人全身都是发光的,以变化神力为乐。

天界的最后一层是他化自在天,此层的天人喜欢下凡,游戏变化人们的因果,通过体验个人类的欲望来感知快乐。所以,这一层的天人希望人间永远有欲望存在,阻碍释迦牟尼成佛的魔王波旬曾经是这层的天主六道轮回中贪婪、愤怒、痴情和许多业力因果关系的生物将在这个世界架中历经轮回。只有脱离欲望和色界的束缚,才能脱离三界的束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由。


精品推荐 更多>>

  公司简介- 顾问团队 - 公司新闻 - 合作大师 - 招贤纳士 - 版权声明 - 商务合作

  服务保障:保真承诺  退还承诺  常见问题  私人定制  投诉建议



  总部地址:上海市徐汇区 沪闵路9001-3号南站北广场地下二层大圣唐卡店

官方公众号
微信小程序